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领导班子 
 系部介绍 
 行政机构 
学院概况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应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于2019年6月在原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基础上,整合了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教育管理职能,成立了新的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院现共有教职工93人,其中专任教师73人,其中包括教授7人,副教授18人,硕士生导师6人。教师中博士后1人,博士13人,在读博士6人,70%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学院常年聘请英语、法语和日语外教近10名。学院教职工爱岗敬业,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优秀教师、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优秀党员、省师德标兵各、省优秀辅导员各1名。近五年,学院成功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和省社科哲学规划等国际级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教师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奖、教育部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近年来,我院曾先后被评为校“文明单位”创建优胜单位和“平安校园示范单位”。

 学院下设双语播音系、外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留学生教学部、实验实训中心、话语与传播研究中心、希腊研究中心。现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双语播音)和英语两个本科专业,全球传播与传媒教育硕士点方向。学院有在校本科生近900人,在校留学生150余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校一流培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是学校的重点学科。实验实训中心设备精良,功能齐全,满足学生采、编、播、译、制等技能的实践和教师的教学需要。

 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抓学科竞赛,推进学风建设;抓国际合作,推进优质就业”。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来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国际文化传播人才。近年来,我院学生多次在全国各级各类英语口译、翻译大赛、英语演讲等竞赛中获大奖,每年大约30%的学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近20年来,学院为广播影视、外语教育和外经外贸领域培养了一大批既精外语又通新闻和影视传播的优秀人才。

 学院联手行业合作培养传媒应用型人才,先后在浙江卫视国际频道、江苏广电集团、浙江省自然博物馆、浙江省政府网站等建立了专业实践基地,与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努力搭建学生专业实践和就业平台。

 学院国际化办学渠道进一步拓宽,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建立了3+X硕士项目,与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希腊等国十余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有教师、学生到海外访学和交流学习。

 学院将坚持不懈提高学术水平,夯实学科基础,拓展国内外办学的资源,力争成为教学水平一流、科研特色鲜明的全国知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