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机构 
 规章制度 
学科科研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召开科研项目座谈会

5月14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科研项目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院长戴运财主持,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前副局长方正辉受邀出席。会上,戴院长首先从选题背景、文献依据以及实践条件等方面介绍了课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对外话语体系建构研究”的相关内容,为该课题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总的思路。

参与座谈会的教师结合自身的研究,围绕该课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其中,黄鸣刚教授提出,要加强话语方法体系的创新,创造多元化的对外话语模式,根据不同的传播对象及时调整话语方式。张宏莹副教授从哲学观的角度出发,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以共生关系为核心。

在听取了讨论后,方正辉强调,目前高校拥有的人才和学术资源恰恰是国家外宣部门所缺乏的,高校与相关部门应当逐步推动合作,了解彼此需求,共同解决问题,做出有利于学校发展和中央政策推行的新工作。

最后,戴院长为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简要介绍了国家外文局招标课题以及未来双方可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并鼓励有兴趣的老师们积极参与申报。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