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浙江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圆满结束
2016-11-30 00:00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暨杭州市第五届文化创意人才招聘会,于2016年11月26日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体育馆和运动场举行。本场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杭州品牌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浙江传媒学院就业创业协会协办。

招聘会在上午九点半正式开始,不少同学八点半就已经到了招聘会现场。就业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们也早已进入了工作状态,各个学院的就业服务部的同学们也早早地开始布置各自的服务台。浙江传媒学院体育馆前的传媒大道也早早被红色的警示桩分隔出来,外围还有数辆警车以及警务人员在维持秩序。在招聘会现场的室外展区还设有救助站,提供一些简单的医疗服务。每隔一段距离在还设有开水桶,这为在寒冷的天气中来参加招聘的人们带来了丝丝温暖。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提供了720个展位,每个用人单位对应了相应的展位序号。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还为用人单位提供了广播预约宣传的服务,也使同学们可以更方便地了解更多用人单位的信息。

招聘会开始后,现场秩序井然,招聘氛围良好。应聘者们手持准备好的简历和自荐书,穿梭在招聘会的会场中寻找各自心仪的用人单位,积极与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交流沟通,主动了解情况。各个学院的展位上工作人员也积极地为各个用人单位提供各自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许多学院的展位前都放着学院的简介,显示器播放相关学院与毕业生的介绍,各具学院宣传推介特色。

在体育馆学院服务台的东侧,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展位上摆放了各个毕业生的特写照片以及简历,还有设计制作精美的2017届毕业生手册。国传服务站所播放的视频以直播间的方式展示了国传毕业生们的风采。在招聘会的展位前,我们发现众多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在翻看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制作的毕业生手册,了解毕业生们的信息。

参加这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既有浙江卫视、腾讯公司等关注度较高的用人单位也有儿童教育等一些小型的用人单位。招聘现场有冷有热,有的展位上总是人满为患,有的展位上却乏人问津。据观察,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有FM89杭州之声、浙江广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星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此次招聘会上许多单位写明了招聘的人数大多为2-4名,也有只写了招收若干名的。当然也有个别用人单位招收的数量多达50名的,一些网络公司更是招聘大量直播主播。记者有幸了解到一些用人单位在此次招聘会中与毕业生的互动情况。例如一些电台在面对前来提交简历的应聘毕业生,往往问及是否喜欢收听电台,平时喜欢收听什么节目,那些节目的亮点与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哪里等问题。有的电台招聘人员甚至会当场提出小任务请应聘的毕业生在回去收听该电台的节目后,为电台节目提出改进方案。通过采访我们得知,很多用人单位注重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他们更注重的是一种实际的操作运用能力以及执行力。相信这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有一些指导,以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努力方向。

用人单位也各具特色,特别是许多单位就是我们浙江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回来招聘我们自己的同学。有的展位的公司负责人便是浙江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如某照相馆便是由浙江传媒学院的往届毕业生所负责。

此次招聘会现场还有许多非应届毕业生到会了解相关内容,积累相关经验,为以后的毕业求职打下一定的基础。就业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跨进社会的一扇大门,而招聘便是进入这扇大门的门槛。当今时代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此次招聘会也对我们的在校生催生了学习动力。督促我们的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大学期间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求职做好准备,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文/胡若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