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15国际班业界导师受聘仪式
2017-11-08 16:00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坚持热爱读书,坚持内心的学习,同时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平台很重要。”

正值第十八个记者节,11月8号下午,从第二实验楼608里传出这样的一段声音,当时15级国际班业界导师受聘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讲话的人正是他们的业界导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国际频道总监裘永刚,也是浙江传媒学院91届的优秀校友。

下午4点半,受聘仪式正式开始,出席受聘仪式的领导有: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杨荣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国际频道总监裘永刚,影视频道广告部副主任王莹,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寿文华,副院长黄晓琴赖彦。与此同时,15级、16级国际班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际班成立之初,我们便保证将采用专业导师制,聘请业界专业的人士作为他们的导师,今天就是这跨越的一步实现之日,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导师加入我们的团队。”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黄晓琴首先介绍到。在热烈的掌声中,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寿文华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国际频道总监裘永刚签署了受聘协议,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杨荣耀为裘永刚颁发了聘书。

裘永刚在随后的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十九大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阐释。“我们一定要坚持并凸显自己的文化自信,同时要加大对外传播的力度,媒体工作者必须要坚守这一基本原则。”他说。

“我还记得我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寿老师就是我的老师了。”回忆起当年的校园时光,裘永刚感慨万分。作为91届优秀校友,从播音主持专业到先后从事记者、编辑,曾担任钱江台民生新闻主持人、1818黄金眼主持人、总监助理,影视娱乐频道总监,十多年不断地在媒体行业的磨砺,给了裘永刚很深的感触。“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读书,并同时清楚地了解国内外形势,作为国传的学生应当有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担当。”

谈起对外传播的平台,裘永刚也同样指出了目前国内媒体向海外输出存在的“走不进去”、“故事生硬”、“思维定势”的问题,并以此勉励同学们要身体力行去改变这一现状。其所在的国际频道,已在152个国家实现落地覆盖,对于国传学子而言,这是个十分合适的专业学习平台。

15级国际班班长汪尚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大家响应时代与国家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和饱满的精神投身于未来的传媒行业。

仪式的最后,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杨荣耀作了讲话,并以正值的记者节给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期许:“要坚持总书记对于记者方向、导向、志向、取向的正确认知,不忘初心,学习方方面面的本领,扩充自己的人生”他说,“同学们不光要做应用型人才更要做全面型人才,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目标。”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