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韩国光州女子大学冬季汉语文化体验短期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0-01-14 14:27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AC48

由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韩国光州女子大学冬季汉语文化体验短期研修班于2020年1月10日圆满结束,并在三沐茶苑举行了成果汇报演出及结业仪式。除了12位韩国学员,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戴运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包晓峰,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金晶以及三周来给各位同学授课的老师们也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一起欣赏韩国学生们用心准备的成果汇报演出。

1AB70

在中华文化向外传播的过程中,诗词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第一个节目就是由闵彩妍,刘晧榕同学准备的诗朗诵《关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句不正是描述了我们这群美丽可爱的韩国留学生吗?

14EF2

接下来,姜蔚蓝、金真喜、张夏真和宋在琅也奉上了他们在茶艺体验课上学习到的茶艺表演。


此外,宋在琅、张何静、朴有真以及金静娴同学还准备了一个角色扮演的节目。一方为记者,一方为民众,通过采访的方式来表现他们对这几周交流生活的看法。在采访的最后还为大家演唱了一首韩语版《月亮代表我的心》


除了展示这些在汉语文化短期研修班上学习的内容之外,空乘专业的姜蔚蓝、金娜敬、金真喜、朴泓善、车润知和玄知允同学用中韩双语,以飞机为设定场所,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空乘服务情景剧,将本次汇报演出推到了高潮,该节目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19769

随着成果汇报演出落下帷幕,姜蔚蓝、朴泓善和金真喜三位同学用中文发表了对于这三周体验的感想。他们三位纷纷表示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要好好学习汉语,以后还要带家人一起来中国。

11599

15A1A

节目的最后,我们请到了应宜文教授为韩国学生们送上一份小小的心意——中国画卷轴,该卷轴是由学生们在中国画课上创作的作品做成的。此外,为表彰各位同学的努力,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亲自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2A6A9

本次研修班历时21天,12位韩国学生不仅学习了汉语听说、阅读以及写作,而且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武术、通过书法亲自感受笔墨丹青的奥妙、跟着越剧名家学习戏曲中的身段和手型、制作中国结、学习剪纸、绘制京剧脸谱、亲自体验了中国传统的茶艺,领略了中国民歌的韵律以及中国画的魅力。短期研修班不仅仅被局限于校园内,还走出了校园,去到孕育着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的良渚遗址以及“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希望在浙江传媒学院的三周能给韩国学生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