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对外传播部举办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
2021-12-08 13:33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12月7日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对外传播部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校演播大楼1908会议室举行。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领导、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会。会议围绕本年度教师教学和科研以及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3B9B5

交流会分上、下午两场。上午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鸣刚主持,学院院长戴运财致开幕词。邵有学教授以“多语种人才翻译库的建设”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林甦教授讲述了香港媒体生态与舆论战的组织方式;应宜文教授就“中国水墨画与国际传播”进行了阐释。其他13位老师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老师们结合个人研究兴趣和学院特色,围绕研究主题、方法,和学科融合与提升传播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黄鸣刚书记以“科研实践的探索和思考”为题,以自己成功申报国社课题为例,从日常学术思考、科研生活形态、课题设计、到申报书填写等方方面面的经验和体会全方位地、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所有老师,老师们佩服之余,深受启发。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上午会议结束时老师们还意犹未尽,认为这样的学术交流很有意义。

3E34C

4674D

41A32

下午,全体教师认真听了分院邀请来的浙江理工大学文炳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讲座。文炳教授从申请流程,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流程、科研规划等问题。

447EA

文教授讲座结束后,老师们抓住难得的机会,拿出个人的课题申报书请教了文教授。文教授也耐心、细心地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老师们表示学院内有如此好的学术氛围,学院又请来校外专家进行指导,增加了申报课题的勇气和信心,纷纷表示要主动求发展,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下午四点半,对外传播部年度学术交流会在轻松的、收获满满的喜悦气氛中结束。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