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议
2021-12-08 12:51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12月7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科研与创作处主办,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议在演播楼19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浙江省政府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文炳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的分享。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戴运财主持会议,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全程参会。

文炳教授就所自身3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的经历,以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康德哲学术语中译论争历史考察》为例,从选题意识、美观意识、排版意识、文献意识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具体到申报书的字体选择与标题适宜长度。文炳教授强调,“选题乃重中之重,决定了成败,题目要有学术含义,又有明确的问题指向,最好与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指南吻合,需是国家关注的重要问题。”

831F0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社科基金的投入,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因其所具有的权威性,对高校学术影响力还是对学者个人的发展都有重要作用。

8B861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