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一行调研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2-06-18 18:44 吴卓颖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6月16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一行莅临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教务处处长黄寒冰,校办副主任曾平江,校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振,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戴运财、黄鸣刚、黄晓琴、包晓峰,双播系系主任卢睿蓉、英语系系主任黄洁,办公室主管徐坤英、学工办主管吴海涵,教师代表Alan Duan等参加座谈。



戴运财院长向杨书记介绍了学院“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以全局考虑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从全校考虑一院,以一院服务全校”的发展总基调。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立志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学院也紧跟学校的申硕步伐,设立了“全球传播与传媒教育”的硕士培养点,并计划在年底设立“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



黄鸣刚书记介绍了近年我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近三年,我院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高达94%,为国内外的媒体机构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形成了“全员参与、全程关注、全新服务”的大就业格局。


A3FC


“双语播音”是我院的特色专业之一,也是我院一张闪亮的“名片”。黄晓琴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双播”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双播专业从设立至今取得的成就。顺应国际化的潮流,双播专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文化水平与专业素质过硬的学生,专业实力稳步增强。



作为浙江传媒学院与国际接轨的重要窗口之一,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本校留学生的培养工作。包晓峰副院长向杨书记介绍了学院留学生的教学以及管理概况。在疫情的影响下,国内众多高校的留学生数量呈现出下降趋势,但学院逆风而起,实现了留学生招生数量的增加,获得了杨书记的认可。



    在听取学院班子的报告后,杨书记对学院班子及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书记指出,对于所有学院来说,文化都是其核心竞争力;对于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来说,国际化是特色亮点,传播是发力点。在国际间交流时代,外语教师更要了解党情、国情、民情、社情,做好教学引领,践行时代特色。最后,杨书记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学院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守特色、坚持创新,主动“走出去”,展示“国传”风采。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