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 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科科研  学生天地  招生就业  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骊歌未央,再续华章|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2-06-02 10:01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从金秋开始,

在初夏结束。

毕业典礼悄然将至,

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却又满怀无数的不舍。

今天,让我们一同见证

国传学子留下的难忘回忆。

毕业典礼,又一场“成人礼”

5月31日,我校线上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线上校级毕业典礼视频。视频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场国传学子起立,饱含热情齐声高唱国歌,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校长徐小洲在视频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秉承开创精神,以‘长江后浪,世上新人’的活力勤于思考,必须在多元、开放、创新的当代世界争当专业革新的先行者。要牢记‘敬业、博学、求真、创新’的校训,在迎接挑战中,创造新文化,新文明、新世界和新的时代机遇。在毕业生们认真观看毕业典礼视频时,徐小洲校长惊喜地亲临活动现场看望我院毕业生,“零距离”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全体毕业生起立鼓掌欢迎。

随后,我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第二教学楼110教室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党委书记黄鸣刚,副院长黄晓琴等出席我院此次仪式。本次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针铭主持,学院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各班班主任共同参与。

姚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他强调,每一个国传学子都是历史见证者、参与者,也对同学们的付出表达了感谢。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长久地葆有敏捷思维;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找到人生的坐标;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保留内心一方净土。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戴运财院长宣读了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黄鸣刚书记宣读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同时,两位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四年拨一穗,是离别,更是开始

接过学位证书,微微地低下头,接受“拨穗礼”,聆听导师的叮咛与祝福,让今天的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成为2022届毕业大学生活的又一个“高光时刻”。

姚争副校长与毕业生们依次合影,黄晓琴副院长宣读获得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在各位老师的注目和祝福下,头戴学位帽、身穿庄重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依次走到台前,章洁教授、邵有学教授、黄洁教授、林甦教授为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学生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在离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都定格在这一刻。演播楼前作别,传媒大道旁旁挥手,2022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的新起点,愿大家带着母校的期望与祝愿,阔步前行,勇毅奋斗,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成就出彩人生。

“是少年总要走向远方,

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

更装着思想。

人生苦短,

道路漫长,

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

我们不停地走着,

不停地走着的我们,

也成了一处风光。”

——汪国真《走向远方》

文:曹乐禾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